你是我的底牌

周熠.

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,山河星月都做贺礼。

【金银财宝】后会有期

你要走,走到灯火通明,愿此间少年,鲜衣怒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以,时间的参照物到底是什么?


高海宝只静静的坐在角落里,眼前拿着话筒的女人是他曾经暗恋的高中女班长,女人盘起长发,浓妆艳抹,从前的清爽干净的灵魂被世俗玷污,高海宝轻轻叹息,接过身旁同学递来的烈酒。


这是第十五周年同学聚会,少了很多人,来了的有些刚急匆匆的走,包厢内只剩下不到十个人“小四十个人的班儿,到最后就咱几个啊”


有人似是惋惜,有人似是在回忆。


“同学,你好,我是高海宝”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的声音反复播放,李海银疲惫的喝了一口咖啡,夜里正在下雨,办公区只有李海银在加班。


高海宝举起酒杯一饮而尽,抓起外套走出包房,闷热的空气叫男孩有些烦躁,他漫步在街边,街头歌手还在弹着吉他唱民谣,他好羡慕。


羡慕一把吉他,一个背包,一盒香烟就能闯荡江湖的日子,羡慕姑娘在怀,幸福安康的日子,突然好向往,他伫立在街旁,目不转睛的看着歌手。


“南方姑娘,你是否喜欢北方人的直爽”猛然间,他的记忆里出现了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姑娘,她不算好看,但够豪爽,她没有勾心斗角的心思,她干净如白色山茶。


她是他的初恋,大学时期的唯一恋人。


他鬼使神差的拨通了那个沉睡已久的号码,对面慵懒的声音闯入高海宝的耳朵,他对上街头歌手的眼眸,眼眶通红。


可他却是笑着的“是我,海银”


那天,他们没有相见,可思念清清楚楚的被记在了彼此的心中。


“高海宝,我想你了”


来到社会十多年,高海宝的内心里对岁月多了份顺从和敬意,他不敢再去放荡不羁,也不敢不计后果的做任何事,不是因为年纪大了变怂,是多了一些成熟和稳重。


自那过后,他们确实没有了后续,不同的城市里,两个青年带着梦想和执着走下面的路,如果他们没有了未来,或许是无缘,但过去半年后,他们在婚礼上遇见了。


朋友的婚礼,李海银穿着伴娘服很美,高海宝穿着伴郎服很帅,他们按照规矩手牵着手走在新郎新娘的后面,高海宝弯着眼眸笑的也开心。


好像走在台上的新人是他一样。


婚礼过后的单身宴上,李海银握着酒瓶红着脸颊对高海宝说“我,调岗了,来这儿了,所以我想 和你谈个条件”高海宝扶着李海银点头应和“好,好事,谈谈谈”


李海银故作神秘的转了转眼珠,坐直看着男孩,一字一句的轻声“谈个恋爱,高先生”她在期待,在等回应,在等着男孩走最后的第一百步。


“谈恋爱多没意思,李小姐,我想请你和我结个婚”


我想和你谈爱谈到深更半夜,我想你是我唯一的玫瑰,也是我唯一的白色山茶。

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